山东唯尚电子有限公司 主营:GPS时间服务器,NTP时间服务器,网络时间服务器,GPS对时服务器,GPS同步时钟,CDMA同步时钟,北斗卫星同步时钟,时钟服务器,电厂/变电站时间同步系统等
服务电话
0531-69950372
所在位置:
首页 > 技术文章
联系方式CONTACT US
技术中心

GPS时钟同步服务器在电力系统中的使用

     电力公司和能源设施对时间和频率有严格的要求,以便有效的传送和分配动力。然而,由于目前我国配电变压器分布散落,使得它们在各自的时钟下工作造成系统时钟失去同步,进而对整个电力网的时间同步造成严重影响,比如不断出现的停电事故就是因为电网时间的不同步;此外,对故障的检测排查也造成很**烦。

     因此,电力系统自动化**运行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电力网时间的**和统一;基于此,许多电力公司将基于GPS授时的时间同步设备引入发电厂和分电站。24颗GPS卫星以12个恒星为周期环绕地球运行,使得在地面任一点均同时接收6颗卫星的定位信号,有的只需要其中4颗卫星的定位信息即可完成授时功能。GPS时钟同步服务器中GPS授时相对于传统授时在地理、延时等方面显示出更加高精度、低成本、易于控制等优势。

     其中单片机作为CPU构建嵌入式系统,它自带有高达60kb快闪只读存储器(Flash ROM)和1280 B的SRAM,是高速、低功耗、超强抗干扰的新一代8051单片机,指令代码完全兼容传统8051,但速度快8~12倍。设计系统也以单片微型计算机(MCU)为处理器实现对GPS信号采集还从中解析日期、时间、经纬度并通过液晶屏显示。此外,通过电度芯片进行三相电能计量和模数转换芯片、数据存储以及和上位机进行通信等功能。
Copyright@ 2003-2024  山东唯尚电子有限公司版权所有      电话:0531-69950372 传真:0531-69950371 地址:济南市历城区华阳路67号 邮编:250000